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567
X刀、伽玛刀一定适合您吗?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1967年,第一代伽玛刀(γ刀)问世;1975年,第二代伽玛刀出现;1984年,第三代伽玛刀在医疗领域中投入应用;1992年,世界上第一个X刀治疗中心成立。在2020年的今天,X刀、伽玛刀已经发展成为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的重要手段。

    X刀与伽玛刀

    X刀,又称为立体定向放射外科系统。X刀由直线加速器、头颅支撑固定器以及计算机工作站等部分组成。X刀治疗可以精确摧毁靶区内的病变组织(射束准确度可达0.2mm),同时又不会伤害靶区外的组织,并且可以避免传统手术治疗带来的术后出血、术后感染等风险。X刀可用于治疗颅内动静脉血管畸形、占位性实体瘤、听神经瘤、颅咽管瘤、脑膜瘤、脑神经鞘瘤、垂体瘤、脊索瘤、松果体瘤以及单发转移瘤。

    伽玛刀,也称伽马立体定向系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