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5
编号:13482579
ICU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5
     ICU医院感染指的是患者在ICU这一特定环境内受到的感染。因ICU患者基本来自医院的各个科室,并且病情比较危重、抵抗力较差,再加上各种介入治疗以及侵入性監测的实施,导致ICU患者感染的概率增加。本文重点介绍了ICU医院感染的原因以及如何进行预防控制。

    ICU医院感染的原因

    1.环境因素。由于ICU院内的易感人群和病原菌相对比较集中,空气中的人工感染菌和自然菌的密度较高,若空气消毒设施没有进行定期检测,患者极易因空气污染术后伤口而导致感染。另外,若医院没有限制ICU患者家属探视,带入了病原菌,也会增加患者感染的几率。另外,患者的污染物及排泄物在处理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会出现细菌传播,引发感染。

    2.医护人员因素。ICU医护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