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00
儿童斜弱视的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在我国儿童群体中,斜弱视的发病率较高,一旦治疗不及时,治疗手段不正确,会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本文系统介绍儿童斜弱视防治的相关知识。

    

斜视



    (一)斜视的表现及危害

    斜视可分为外斜视和内斜视。一般来说,儿童外斜视没有明显的症状,有些儿童喜欢揉眼睛,喜欢歪着头看事物,在户外或阳光下,儿童会下意识地闭上一只眼睛,或经常向家长反映眼睛不舒服,特别在孩子疲劳、愣神或发烧等身体不适时,以上症状更加明显,这时家长应考虑孩子是否患有斜视。而一旦儿童患有内斜视,则可通过眼部外貌明显表现出来,因此更容易被发现。

    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眼科疾病,斜视的发病年龄较低。斜视不仅会导致儿童眼睛不美观、视力下降等问题,还会影响眼部的正常发育。患者的视觉功能会受到损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