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01
小儿误食异物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小儿还没有形成自我保护意识,一旦离开家长的视线极易出现意外,其中误食异物较为常见。小儿拿到任何东西,都喜欢放到嘴里,体积较小的东西极易被误吞,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父母要及时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减少异物对小儿的伤害。

    

误食无毒异物的处理办法



    小儿误食的无毒异物主要有硬币、纽扣、果核、橡皮或小塑料玩具,也有误食尖锐异物的情况,例如刀片、碎玻璃、螺丝钉或大头针等。若小儿吞下的东西并不尖锐,没有毒,而且吞下一段时间后也没有出现恶心、呕吐、面色青紫等症状,说明异物已顺利进入胃部,家长不必过度担忧。因为只要能顺利进入胃部,大部分东西都能通过人体狭长的消化道,顺利排出体外。家长只需密切关注小儿的体征和异物是否排出即可。

    若小儿误食尖锐的异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