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02
引起婴幼儿腹泻的病原微生物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季节交替时,婴幼儿很容易腹泻。其实婴幼儿腹泻大多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本文重点介绍引起婴幼儿腹泻的病原微生物相关知识。

    

细菌性腹泻



    细菌引起的腹泻,表现为腹部疼痛、大便次数增多、大便呈稀水样或伴有脓液,可通过大便常规检查确定病情。大便常规检查显示白细胞增高,说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可用抗生素一类的药物进行治疗。若患儿大便次数过多,还可以配合涩肠止泻的药物,如蒙脱石散,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能减少大便的次数。在这期间,家长还要注意患儿的保暖和饮食。常见的细菌感染主要有以下几种。

    1.大肠杆菌感染。大肠杆菌感染是较为常见的细菌性腹泻病因,其主要特征为患儿出现水样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