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308
临床检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临床检验是医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可为疾病诊治提供参考依据,帮助评估预后,意义较为重大。但是,若临床检验中存在诸多问题,会影响检测质量,不利于疾病诊治。因此,医护人员要全面了解临床检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规范相关流程,提高临床检验效率,减少差错,保证检测结果准确性与可靠性。

    

临床检验中的问题



    1.素质不高。检验人员素质高低直接关系检验准确性。部分临床检验人员素质不高,缺乏耐心,不够细心,很容易人为差错污染样本,导致检测结果数据不准确,影响医生最终诊断。

    2.缺乏规范的检验制度。医院检验制度不规范会导致患者就诊时得不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未落实在检验中的作用会导致推诿、逃避责任现象频频发生。另外,部分医院监督力度不够,日常监管趋于形式,发现问题后没有及时处理也没有分析原因。

    3.标本采集不严格。标本采集是临床检验的重要环节,标本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与可靠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