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312
护理人员需要掌握的院感知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医院感染是指住院病人在医院中出现感染的情况。其中包括出院后的感染或住院期间内发生的感染,但是不包括入院之前或者入院时已经处于潜伏期的感染现象。医院感染对象主要包括医院工作人员、病人及家属等。医学性感染是指在医学服务中,因病原体传播引起的感染问题,发生地不仅仅是医院,还包括因病原体导致的感染。护士务必要掌握与医院感染知识相关的信息,确保和维护自身与病人的安全。

    

医院感染的主要因素



    1.患者机体免疫功能低下。主要有60岁以上的老人、不足两岁的婴幼儿、慢性病人以及处于昏迷状态的病人。

    2.采取介入性诊疗操作。主要指在介入性诊疗操作中,例如内径技术、透析及人工呼吸装置、血管内质量等。

    3.大量使用抗菌性药物。若超过剂量的使用抗菌药物会导致多重耐药菌的产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病人真菌感染与内源性感染的可能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