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314
心律失常是怎么引发的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心律失常也称为心律不齐或心律紊乱,是因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内冲动发生和传导异常,使心脏活动的频率和节律紊乱的一种病理现象。心律失常可与其他心血管病伴发。本文介绍心律失常的病因以及预防措施。

    

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



    (一)器质性心脏病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是诱发心律失常的原因之一,比如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以及心肌炎等。这是因为心脏的窦房结和传导系统受病变的侵害,从而引发心律失常。

    (二)不良生活习惯

    人体在高度紧张、过度疲劳、吸烟、酗酒以及情绪波动较大等情况下,会出现心律失常。一般这种心律失常不会出现危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