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09
孕期每个阶段该补充哪些营养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很多人对孕期饮食存在误区,认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大补,补充各种营养。但其实孕期的营养补充需要以胎儿的发育阶段为依据,不能一概而论。本文重点介绍孕妇孕期每个阶段的营养补充。

    

孕早期



    孕早期是指怀孕12周内。此时胎儿的生长发育较慢,孕妇只要正常饮食即可,无须过多补充。但在此阶段,孕妇要注意多补充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A以及镁。

    孕早期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关键期,叶酸可以促进骨髓中幼细胞的成熟,避免发生胎儿早产、贫血或神经管畸形,减少胎儿患病风险,因此孕妇可以多食用坚果、动物肝脏、绿叶蔬菜、豆类、蛋类以及新鲜水果等食物补充叶酸,也可直接口服叶酸。

    维生素C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牙齿疾病,缓解牙龈出血,因此孕妇可以多食用番茄、草莓、苹果、柠檬、黄瓜、青椒以及白菜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维生素B6对于缓解孕吐有很好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