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320
脑出血病人的护理,你知道这些吗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脑出血是一种常见且严重的脑血管疾病,会导致视力模糊、肢体障碍以及语言障碍等一系列症状。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会留下后遗症,病情严重者甚至会死亡。脑出血患者需要接受及时治疗和科学的护理。

    

细致护理



    1.脑出血患者经过抢救后,需要卧床休息,时间为半个月至一个月。如果患者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则需要卧床休息一个月至一个半月。患者头部不可抬高,只能左右轻轻转动。患者的四肢需要每隔两个小时动一下,幅度要小。护理人员每天要帮助患者按摩四肢,每次10~15分钟即可,促进患者血液循环,预防深静脉血栓。患者不可自行下床排便,以免脑出血复发。患者侧卧位时,身体要呈30度,平卧位时头部要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有呕吐物返流导致误吸。

    2.引发脑出血的主要因素为高血压以及高血压导致的动脉硬化,因此,患者应严格遵医嘱并服用降压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