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12
什么是产前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产前检查十分重要,可以了解孕妇全部的妊娠过程和胎儿的健康情况,保障孕妇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本文介绍产前检查的相关知识,希望可以为孕妇提供一定的帮助。

    

产前检查主要查什么



    1.孕妇身体各个部位的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体重、血压和对于孕妇的甲状腺、乳房和盆骨腔等部位进行具体检查。

    2.孕早期抽血。孕妇抽血主要检查内容是验血型和血红蛋白及肝功和肾功或者乙肝、梅毒和艾滋病等,为的是能在疾病被检查出来之前做好预防工作和防范。

    3.检查子宫。孕妇怀孕之后第六周起子宫就会慢慢增大,待到了12周时,子宫往往处于耻骨联合的上方部位,直至怀孕后第20周的时候,就会跨越骨盆腔上升到肚脐位置。

    4.检查体重。医生一般在问诊时会问及孕妇怀孕之前的体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