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18
京剧进校园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京剧作为国粹瑰宝,是我国戏曲艺术中的集大成者。通过认识、了解和学习国粹,不仅可以有效地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还能够发挥京剧最基本的育人功能,帮助小学生们明辨是非善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本文基于义务教育特点,对如何在实施素质教育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京剧艺术作出简要分析。

    

处理好两者关系



    京剧是我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作為戏曲的代表性剧种,被称之为国粹,近些年开始逐渐地走进中小学音乐课堂。作为“京剧进校园”的践行者和引导者,教师首先要明确京剧教学与小学音乐课程之间的关系,既要体现对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也要利用京剧进校园的活动促进审美教育的发展,使二者相辅相成,拓宽学生对于不同音乐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其次,要转变教学观念,均衡两者之间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以基础知识与艺术素养一起培养的观念开展教学。

    虽然近些年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