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24
如何开展幼儿创意美术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陶行知的“六大解放”理念是对教育回归学生主体地位的形象诠释,核心是将学习的主动权交还学生,让教师成为重要的引导者、辅助者。这种尊重和关注学生学习主体性的科学定位不仅有助于避免怠学、惰学的教育缺陷,也有利于保护学生弥足珍贵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在学前教育阶段,幼儿学习意识与能力匮乏,完全依教师的指导。一旦教师给予幼儿高度束缚的教育格局和氛围,幼儿不仅极易丧失学习兴趣,且有可能因此压制了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挥。

    素质教育模式推行多年,仍然深受应试教育模式的影响,以致不少地区教育前置现象屡禁不止。幼儿园美术教学也或多或少体现出了只重技巧不重创意的问题。

    因此,“六大解放”理念对于学前美术教育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是学前阶段巩固学生想象力与创造力富有價值的教育思想和观念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