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25
巧用多媒体创设幼儿游戏环境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陶行知的生活理论着眼于现实生活的真实基础,强调立足生活根本展开教育而非脱离现实的教育形式主义。幼儿教育要“用生活开展教育”,从生活中找寻活的教材,利用一切手段为幼兒教育提供生活化的环境创设条件。

    

生活理论的意义



    (一)符合幼儿成长阶段性的特点

    学龄前儿童缺乏社会经验,只能依靠已经形成的直接经验感知环境,认识生活。因此,在离开家庭进入幼儿园进行集体生活时,许多幼儿会因为环境剧烈变化而产生强烈的陌生感,而这种陌生感往往会使这些幼儿承担不同程度的情绪压力。

    为了尽可能减轻和弱化幼儿园环境的陌生体验,园内环境设计需要最大程度向幼儿熟悉的家庭环境靠拢。但幼儿园集体生活的本质特点又决定了其与家庭生活存在不同。此时,借助多媒体的技术优势营造更多趋近于家庭生活的氛围便至关重要。

    多媒体在资源种类和素材内容等多方面具有传统实物教材难以比拟的丰富性与多变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