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28
在精密观察中丰盈班级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建设幼儿园班级图书馆应使幼儿回归大自然和大社会。依托《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笔者以精密观察为引领,开展别样的“动物的皮肤”系列实践活动,挖掘与整合幼儿的观察、发现和记录,为幼儿班级图书馆深入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一些观点



    (一)精密观察

    陈鹤琴先生指出:精密观察要有“精密的辅导”和“精密的试验”。为此,笔者根据精密观察的四点要求:全面观察、比较观察、系统观察和五官俱到观察,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在观察方法指导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实践与探索。

    (二)大班幼儿年龄特点

    《指南》指出:“幼儿的科学学习是在探究具体事物和解决实际问题中,尝试发现事物间的异同和联系的过程。”笔者认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能通过观察、比较与分析,发现并描述不同种类物体的特征,能动手动脑寻找答案并且用一定的方法验证自己的猜测。

    (三)班级图书馆

    陈熠(2019)指出,幼儿园图书馆是以幼儿园为单位,提供丰富多元的图书资源,培养幼儿阅读习惯和兴趣的场所。戴雪(2018)则提出,把图书馆建设的内容融入幼儿园的课程中,以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促进幼儿的多元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