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29
图书漂流活动 实现幼儿自主学习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阅读对幼儿的成长至关重要,科学有效的阅读方式对激发幼儿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幼儿的生活品质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图书漂流,漂流的不仅有书香,还传递着品德和责任,快乐和诚信。图书漂流过程对幼儿的规则意识有很高要求。爱护图书、自己借阅、主动归还、记录感悟等等,幼儿参与得越彻底,图书漂流的质量就越好。考虑到之前图书漂流的经验,由于幼儿被动参与,家长局部参与,造成了图书归还不及时、感悟记录被包办、被动漂流图书等一些消极的图书漂状态。本学期,我们对图书馆的建设,图书的选择、摆放等,从一开始就请幼儿参与,让一切行动回归幼儿的需要。

    

我的阅读我做主



    乐乐问:“什么是漂流小达人?”“就是漂流书看得最多的人。”焦焦说。在一旁的我,进行了思考,漂流小达人单单靠数量取胜吗?

    集体讨论:什么是漂流小达人?乐乐说,“就是漂流书看得次数多的小朋友。”我抛出问题,“作为图书漂流的小达人,除了书看得多,还需要有什么好的品质?”涵涵说:“妈妈说看书要看得多,但是也要记得牢。”我最后作出小结,“书里有很多知识,我们可以记下来,是个好的学习方法。所以我们每次阅读后都会有阅读感悟。”

    行为分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强调,评比活动能够增强幼儿的自我意识,定期开展的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