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31
在游戏中促进幼儿语言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语言是人类交往必不可少的工具,语言能力的发展是个体发展的基础。对于语言发展有障碍的儿童,可以从游戏入手,让幼儿在游戏中尝试说,改善发音状况,促进语言表达和交往能力的提升。

    问题描述:班上有个男孩叫铨铨,说话有点结巴,口齿稍有不清,入园时他的家长特意与老师说明了这一情况。

    情况分析:铨铨性格开朗,非常喜欢跟人交流,观察中发现他的结巴与情绪波动有关。当他情绪稳定时,说话很少结巴,但当他情绪激动或着急时,说话就一个字重复多遍。

    语言的发展需要环境。教师要为幼儿提供多种交流的机会,促进幼儿主动交流,可以从幼儿喜爱的游戏入手,缓解紧张情绪,在放松中自然地表达。

    

游戏前的讨论



    1.明确角色分工。随着课程游戏化的不断深入和推进,幼儿在园游戏的时间更多了,小班幼儿的游戏首先从“娃娃家”开始。游戏前提出问题:“娃娃家就像我们小朋友的家一样,你们家里都有谁?”根据幼儿的回答出示相应的游戏角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