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32
基于阅读,创意搭建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背景



    在大班主题阅读课程《大话西游》中,笔者和孩子们共读了很多西游记绘本。一天,在阅读绘本《齐天大圣》后,孩子们对“花果山”非常感兴趣。

    孩子们跟随着绘本生动的内容兴奋地讨论。作为老师,我非常赞同他们的想法。于是,我们的主题搭建活动开始了。

    

第一次活动



    (一)自由组队,制定计划

    孩子们自由选择同伴,共同讨论“可以用哪些材料来建构花果山?”他们围绕花果山不同的组成部分,联想到了很多材料可用来创意搭建,如用积木、轮胎、纸杯等来搭建山,用塑料袋、蓝布等搭建瀑布,用石块、气球、香橼等搭建巨石,又如有孩子说用几个三角形靠在一起就是海浪等。

    (二)排查材料,共同收集

    各小组根据计划,讨论“需要共同收集哪些材料?”列出清单,发动全班幼儿共同收集。

    (三)自选场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