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34
独“树”一“枝”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笔者所在的幼儿园周围环境优美,拥有丰富的自然材料。教师们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激发幼儿的探究欲望。

    

树枝让户外美工“活起来”



    树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资源,可以为幼儿带来无穷的创意。教师要引导幼儿动手操作,让幼儿在剪、折、拼、摆、粘的活动中体会创新的快乐,创造构图不一、形态各异、内容丰富的作品。

    幼儿们在玩户外涂鸦游戏时发现满地长短不一、粗细各异的树枝。静静发现树枝上光秃秃的,啥都没有,对身边的同伴说:“是秋天了吗?这些树枝太难看了吧。”我把手里的黏土递过去,说:“教师的材料能不能帮助你们呢?”静静:“萱萱,我们在树枝上做桃花吧。”小妤:“我不会做桃花。”静静:“桃花是粉红色的,有五个花瓣,我们来试试,好吗?”萱萱、小妤:好的。三个幼儿在箩筐里拿出粉红色、红色和黄色的黏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