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36
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小学生处于身心发展的可塑阶段,只有具备健康的心理,才能积极乐观的学习与生活。由于成长环境、学习压力等因素影响,许多小学生的心理出现问题,甚至危害到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广大教育工作者需要提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为其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塑造其健全的人格。基于此,本文重点探究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以及解决对策。

    

问题的成因



    健康的心理是小学生以正确认知和行动为人处世的前提条件。如果小学生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就会失去发展动力,以消极沮丧的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长此以往将对自身产生严重伤害。笔者的实际调查发现,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有以下原因。

    首先,家庭环境因素。小学生是家庭内的一员,其与家庭联系密切,很容易在家庭内受到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