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37
耐心倾听 真心赏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绘画是幼儿非常喜欢的艺术活动,是他们进行情感表达与交流的活动,能够体验他们的不同个性,幼儿通过绘画活动,能有效提高想象力、观察力和动手能力。幼儿绘画作品的内容与形式,会受到其年龄特点的影响,所以如何进行幼儿绘画作品的评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传统的评价环节,一般教师说得多,幼儿则缺少表达。这样的评价方式带有较多教师的主观意见,不能体现评价环节应有的价值。作为一线教师,如何才能在美术活动中更好地评价幼儿的作品,从而让活动中的评价促进幼儿的发展呢?

    (一)误用成人的审美眼光去看孩子的作品,用接纳、赞赏的眼观进行评价。

    幼儿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会受到绘画技巧的束缚,常从主观意志出发,作品往往充满了天真的幻想。当他们把自己想要说的东西无拘无束地画下来时,可以打破一切时空的制约。这样的作品充满了“稚拙美”。因此,在评价幼儿的作品时,教师应用接纳、赞赏的态度进行评价。例如,在一次美术活动《画画我的好朋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