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41
小班幼儿建构区的低结构材料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材料是幼儿探索和学习的桥梁,教师要为幼儿提供多种层次的结构材料,以适应不同能力的幼儿。低结构材料作为游戏材料的一种,不仅仅可以最大程度上激发幼儿的游戏兴趣,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也可以不断推动游戏发展的进程,增加游戏的情节,丰富游戏内容。

    著名教育家皮亚杰认为,早期教育需要着眼于儿童发展的主动活动,促使幼儿可以在同环境以及材料的互动中得到学习和发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要重视幼儿的学习品质。而低结构材料的优势是能够改变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和利用,来提高幼儿的学习品质。但是,很多一线教师对低结构材料的认知局限于建构区的单元积木、沙池等等,并未将其真正运用到游戏中去。

    

投放原则



    (一)以兴趣为出发点

    材料的选择和投放旨在能够使幼儿与材料做到有效的互动,激发幼儿创造的欲望和操作的愿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