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65
整形手术的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美容整形市场越来越火爆。但整形手术作為一种医学手术存在很多风险,例如会引起失明、面部麻木、脸部轮廓不对称以及颅内损伤等。盲目利用整形手术来改变颜值可能会搭上自己的健康或是生命。

    

抽脂手术的风险



    抽脂手术可去除人体多余的脂肪,让人们拥有纤细的身材。但是,抽脂手术也可能会引发生命危险。因为脂肪在外力的作用下被破坏,脂肪滴可能会顺着小静脉进入血液,堵塞血管,引起脂肪栓塞,对人体脏器造成损害,而且抽脂的面积越大越易引起脂肪栓塞综合征。在抽脂手术中如果吸脂量过多,易导致出血或是麻药中毒。抽脂不均匀会造成术后皮肤凹凸不平。抽脂手术操作时要保证无菌的环境,否则会引起术后感染,导致皮肤坏死。此外,抽脂手术术后还可能出现“袋状”皮肤、皮肤松弛无弹性、皮下出现积液和手术部位麻木等后遗症。

    

注射式美容整形的风险



    对眉间、眼眶周围、鼻子、脸颊、嘴唇及鼻唇沟等面部部位进行注射式的美容整形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