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68
胃溃疡的症状与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人体贲门与幽门发生的慢性溃疡称为胃溃疡,是消化性溃疡的一种。而消化性溃疡又可在食管下段、十二指肠等有异位胃黏膜器官处,给胃溃疡检查增加了难度。

    

胃溃疡的危害



    1.胃痛与消化不良。胃溃疡会使人的身体发生胃部疼痛与消化不良,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2.上消化道出血。长期胃溃疡会诱发上消化道出血。有关资料表明,有2%的患者可能发生癌变。

    3.胃溃疡穿孔。这是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胃穿孔是胃溃疡患者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胃穿孔具体表现为病患突然发生剧烈疼痛,疼痛一般位于上腹部或穿孔区域,呈现被刀割或被火烤炙感觉。胃溃疡同样具有持续性,不同之处是穿孔先局部疼痛,后扩散至整个腹部。

    

胃溃疡发生的原因



    1.幽门螺杆菌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