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73
胰腺炎的预防及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胰腺炎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胰腺炎通常与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炎主要分为以下两种,分别是普通型和坏死性,多数胰腺炎患者所患的都是普通型胰腺炎,而诊断出坏死性胰腺炎的患者,病死率非常高。

    

胰腺炎的预防



    (一)吃饭细嚼慢咽

    营养学家建议人们吃饭应该遵循细嚼慢咽的原则,每吃一口食物最好咀嚼三十次以上,是健康的进食方式。若进食量大而且速度过快,很容易使食物快速进入到人体内十二指肠的位置,刺激胰腺分泌,导致胰腺炎疾病的发生。

    (二)戒酒

    酒精直接影响胰腺的分泌情况,导致胰腺分泌物发生变化。较之正常的胰腺分泌物,喝酒后胰腺分泌物更加黏稠,很容易堵塞人体胰腺管道,造成胰腺炎症的发生。值得注意的是,酒精对人身体的伤害不仅仅只有胰腺,还会损害人体内多个器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