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82
如何预防尿路结石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暴饮暴食等不规律饮食习惯使得尿路结石发病率逐年上升,调查显示,患病男性多于女性。尿路结石发病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和腹部的急剧绞痛,同时感觉到内脏上下颠倒并伴随较强烈的疼痛感,这种症状持续时间长。随着科技的发展,尿路结石的治愈率逐渐提升,但是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尿路结石的复发率也随之增高。本文将从尿路结石的含义、形成原因以及尿路结石复发的原因入手,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

    

什么是尿路结石



    尿路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病,结石可以出现在肾、膀胱、输尿管和尿道的任何部位,多为肾结石与输尿管结石,患者的临床表现会因结石所在部位不同而有所差异。肾与输尿管结石的直接表现就是肾绞痛与血尿,膀胱结石主要表现为排尿困难和排尿疼痛。

    

尿路结石的形成原因



    1.流行病学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