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84
产科急症的危害与防范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常见的产科急症包括前置胎盘大出血、胎盘早期剥离、胎儿宫内窘迫以及产后大出血等,会对孕妇及其胎儿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本文介绍这几种产科急症并提出合理的防范措施。

    

前置胎盘大出血



    正常情况下,胎盘会附着在子宫体的前壁、后壁及侧壁位置处,但部分孕妇的胎盘会部分或完全附着于子宫颈口及下段,该种现象称之为是前置胎盘。前置胎盘在分娩过程中和产后会引起大出血,严重威胁胎儿和产妇的生命安全。前置胎盘会影响胎儿的头部入盆,导致胎位异常,产妇难产现象较为常见,产妇产后出血及感染发生概率较大。另外,前置胎盘还会导致胎儿畸形,严重者还会引发胎儿缺氧及死亡。

    因此,孕妇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做产检,可采用B超诊断方法,其前置胎盘诊断率为90%。对于一些短期内无法结束分娩且出血量多的孕妇或是受大量出血等因素影响进入休克状态的孕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