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85
机采血小板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人体血液由多种成分组成,包括血小板、白细胞、红细胞以及血浆等,不同成分的功能也有所不同。根据疾病类型的不同,不同患者输血的目的也存在较大差异。80%以上的患者只需要输入血液中一种或者两种成分即可,由此出现了机采血小板的现代献血新方式。

    机采血小板也称为成分献血,即使用先进的科学仪器在献血者捐献的血液中提取出血小板,是一种比较先进且具有临床应用价值的现代献血方式。

    

机采血小板的献血过程



    机采血小板的实质是分离血液组分的过程,其血液来源是献血者捐献的血液。血小板采集需要使用到先进的血液成分分离机,连续不间断地提取出血液中的血小板,再将其他不需要采集的血液组分通过回流管输送回献血者的体内。机采血小板每次可以制备出10~20U的成分血,不但获得了目标成分血,而且也避免了血液其他组分的浪费。

    机采血小板具有浓度高、纯度高、组分单一以及容量小等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