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90
肛瘘诊断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肛瘘是肛肠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但是很多患者由于发病部位的特殊性,不愿去医院诊治,也有部分患者把肛瘘当成普通发炎自行服药治疗。这些不恰当的做法使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延误病情。

    肛瘘,也称为肛门直肠瘘,是肛门周围的脓肿溃破后的瘘管。最典型的肛瘘是瘘管贯穿肛门括约肌,瘘道口一端在肛窦,一端在直肠壁。非典型性肛瘘只有一个口,有内口、无外口,或有外口、无内口,或内外两个口都有,但是瘘管中间闭塞或者是只有一个硬结。

    肛瘘较难诊断,不仅容易与其他肛门周围的疾病混淆,而且肛瘘的内口也不好判别。在进行肛瘘诊断时,医生首先要准确找到瘘管的位置。瘘管内口定位一般有两种方法,根据瘘管查找或者直接查找瘘管,但临床上仅有极少数的病例可以直接查找瘘管,大多数还是需要顺着瘘管或者根据外口查找。医生主要通过看、摸、探、灌、照、切这六种方法来寻找内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