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08
编号:13845291
全身麻醉并发症及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08
     很多疾病采用手术治疗,而有些手术需要全身麻醉。由于麻醉药是一种特殊的药物,在发挥麻醉作用的同时,可能会产生某些并发症,加上患者的体质不同,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并发症,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本文重点介绍全身麻醉其并发症的处理与治疗。

    全身麻醉并发症包括呼吸系统并发症和循环系统并发症。呼吸系统并发症包括呼吸暂停、呼吸道梗阻、急性支气管痉挛、肺不张、肺梗死以及肺栓塞。循环系统并发症包括高血压、低血压、心律失常以及心跳停止。另外,全身麻醉还包括气管插管并发症,如牙齿脱落、声带损伤、术后恶心、呕吐、苏醒延迟、躁动以及谵妄等。

    

呼吸系统并发症



    

的防治措施



    1.呕吐、反流与窒息。呕吐及反流多发于饱食、腹内压增高(如肠梗阻、产妇)、创伤、失血、休克、高颅压及昏迷病人。某些药物如乙醚、硫喷妥钠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