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75
家有哮喘小儿,家长要学会合理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也是儿童哮喘疾病发作的高峰期。哮喘是一种儿童常见的呼吸道慢性疾病,哮喘患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喘息,同时伴有咳嗽、胸闷、气促等。喘息可能由不同原因引起,单纯的喘息不能直接诊断为哮喘。由于儿童的特殊性,家长要注意儿童哮喘的用药安全,不合理用药可能会加重患者病情,增加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引起药源性疾病。

    

治疗儿童哮喘的常用药物



    治疗哮喘的药物有两大类,一类可以缓解症状,另一类主要是控制炎症。缓解症状的药物主要为支气管舒张剂,常用的β2受体激动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为短效药物,丙卡特罗、班布特罗为中、长效药物。临床中应用较少的有茶碱类药物,如氨茶碱、舒氟美等。控制药物主要有激素药物和白三烯调节剂两大类,其中吸入激素最有效,比如丙酸倍氯米松、布地奈德等。

    

儿童哮喘合理用药原则



    (一)临床诊断评估后用药

    合理用药的基础是准确的诊断和科学的疾病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