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78
阑尾炎患者的治疗与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消化系统常见的疾病之一就是阑尾炎。阑尾炎虽然不像癌症那样严重威胁人的生命安全,但如果患者对阑尾炎缺乏正确的认识,未能及时检查和治疗,也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有0.5%左右的概率导致患者死亡。

    

什么是阑尾炎



    盲肠与回肠的交界处有一条突起的蚯蚓状物体就是阑尾,位置靠近大腸部位,具有免疫功能以及吸收电解质和水的功能,另外,阑尾经过蠕动还能够排出体内的食物碎屑以及粪便。

    阑尾如果受到感染,比如细菌、粪便或其他感染性物质的积累,就会在体内发生炎性改变,导致阑尾炎。而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任何年龄段都可以发病,但以青年人发病最多,且男性比女性更易发病。

    阑尾炎可分为急性阑尾炎以及慢性阑尾炎。突然发生的严重腹痛是患者发病时的主要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