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81
手术室里那些鲜为人知的细节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手术室是为病人提供手术及抢救的场所,是医院的重要技术部门。许多人都觉得手术室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地方,因为有数不清的生命在这里起死回生。当病人被推进手术室时,手术室的大门就会把家人与病人分隔开。手术室里究竟发生着什么,手术室外的人们一无所知。本文向读者介绍一些手术室里鲜为人知的细节。

    

(一)为什么病人手术时需要裸体



    很多病人在做手术时都会被要求脱光衣服,即使是做上肢手术的病人。做手术时要求裸体,病人往往感到非常尴尬。那病人在手术中为什么需要裸体呢?下面我们就从三个方面分析。

    首先,病人在手术过程中通常出现需要使用麻醉药、抗生素以及输血等情况,这些情况都需要用手术室特殊的留置针给予的,但是这种特殊的留置针对血管的要求较高,医护人员通常选择比较粗大的血管进行穿刺。如果病人情况特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