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90
胆结石患者手术前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胆结石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由胆囊内结石引发的胆道疾病,患者可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然而,由于大部分患者不了解手术的具体情况,在手术前后容易出現焦虑、恐慌、不安、烦躁等不良情绪,从而影响手术治疗的效果。因此,了解胆结石的基本知识,让患者提前知道胆结石手术前的注意事项,能够提高治疗效果,帮助患者快速恢复,尽早摆脱病痛的折磨。

    

胆结石的形成因素与症状



    (一)胆结石的形成因素

    影响胆结石的形成因素较多,通常包括可逆因素和不可逆因素。可逆因素包括肥胖、妊娠、低纤维饮食、快速体重丧失、服用某些特殊药物、代谢综合征等,而不可逆因素是指年龄增长、性别、基因区别及家族史等。

    (二)胆结石的发病症状

    临床发现,若患者无任何不适感,且B超检查判断不会出现胆囊梗阻,50%的患者可能终身无症状。若患者表现出饭后上腹不适,有饱胀感,并且多在食用油腻食物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