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83
社区教育融入家庭教育的价值与路径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全员教育时代已然到来,人们需要聚合各个教育力量,充分认识到社区教育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基于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两者自身的特质,将社区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中。本文主要谈谈社区教育融入家庭教育的价值并提出了相应的方法,构建一主一辅的融入体系,发挥骨干人员辐射效应,借助党群中心纽带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教进家庭活动等,为幸福家庭建设助力。

    

社区教育融入



    

家庭教育的价值



    (一)丰富社区教育内涵

    社区教育从实际情况出发,建立在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基础上,并以实现社区居民发展和社区建设为基本价值追求。社区教育的对象主要是社区居民。社区教育可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社区内的每一个家庭对接,细化社区教育的触角,推动社区教育向精致化教育升级,丰富社区教育的内涵。

    (二)提高家庭社会地位

    社区教育立足于社区居民的发展,针对不同的家庭实施相应的教育扶持和帮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