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84
自制教玩具在幼儿园的价值和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在学前教育活动中,教玩具指学前儿童在游戏和学习活动中使用的玩具、教具。教玩具是学前儿童学习和游戏的物质条件,是教师进行教学与活动的重要资源。教师自制的教玩具不仅适合本地区、本园和本班幼儿的具体情况,还能弥补商品教玩具的不足。

    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是教师根据教育需要和幼儿身心发展需求,利用各种资源和材料创作出来的产物。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学前儿童的思维还处于前运算阶段,以形象思维为主。这要求幼儿园的自制教玩具要满足幼儿通过感知、体验和操作来认知并学习的需求,从而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幼儿园经常制作的教玩具一般分为六类,包括认知类、科学类、语言类、操作类、动作类、社会类教玩具等。

    

幼儿园自制教玩具发展的



    

必要性



    学前儿童的认知和思维能力水平较低,认知活动表现出明显的形象性,他们的认知和思维发展需要依靠具体事物的支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