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85
幼儿园实施安全教育的有效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生命放在工作的首位。《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结合活动内容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注重在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教师要从多方面向幼儿灌输安全知识,有效避免危险和意外的发生,让孩子在幼儿园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涉及多个方面,教师要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实施安全教育,让幼儿增强安全责任感,树立安全意识。

    (一)依托主题活动

    安全教育的范围广泛,内容丰富,安全教育按照内容可分为园内安全、户外安全、家中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出游安全等。以本班为例,在主题教育活动确定的前期阶段,我会根据安全教育的内容设计主题教育活动。例如在“春游”主题活动中,我设计了出游安全的教育活动,内容有“安全伴我行”“我是文明小乘客”“不独自离开家长”“防晒知识我知道”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