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90
如何开展幼儿园渗透性英语教育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渗透性英语教育有机整合了幼儿的一日生活、游戏与学习活动,体现了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教师可制订活动目标,以及采用有效活动策略等方面开展幼儿园渗透性英语教育活动。

    幼儿英语教育具有启蒙作用,它不是单纯地进行英语发音、词汇以及语法等知识与技能的学习,而是让幼儿在参与形式多样的英语教育活动中,培养他们学习与使用英语进行表达的兴趣与习惯,调动他们的多种感官参与到英语学习中,提高幼儿在英语教学中的参与度。渗透性英语教育活动的目标是隐性的,它是渗透于日常生活中的非正规英语教育,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习得英语知识。

    

恰当选择活动题材



    教师要筛选教育内容,选择适当的活动题材,以此调动幼儿的参与积极性。活动题材要满足幼儿的兴趣需求,符合幼儿的身心发育特点及学习规律,最好具备游戏元素。在渗透性英语教育活动中,教师要选择幼儿易于理解的英语内容,既要选择一些他们学习过、熟悉且已经基本掌握的内容,也要选择一些他们刚接触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让他们感到陌生的内容。

    为了激发幼儿的学习与应用“陌生”英语的兴趣,教师要选择幼儿感兴趣的题材,并通过幼儿喜欢的形式多次呈现知识点,如通过中英文穿插、具体的场景、实物、卡通图片以及教师的肢体语言等手段,幼儿把单词、句子和这些场景、实物、卡通图片以及肢体语言等建立有机联系,从而使语言学习更具直观性与形象化。

    多种手段的运用有利于幼儿理解与记忆英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