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91
以游戏、故事为载促进幼儿叙事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幼儿的语言能力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发展幼儿语言能力的关键并不是让幼儿复述教师的话,而是要通过各种活动,有目的地引导幼儿听懂、记住并表达自己的想法。教师可以通过讲述活动帮助幼儿逐步获得独立的构思和完整连贯表达的经验,引导幼儿在讲述前有构思,先说什么,后说什么,讲述时将自己构思的内容有中心,有顺序,有重点,完整连贯地说出来。

    叙述性讲述是指在特定语境中引导幼儿把人和事用独白的方式讲述出来,并清楚其中的要素,即时间、地点、人物,以及事件的起因、经过与结果。

    敘述性讲述集体教学活动设计应遵从以下原则:①以幼儿为主体的音乐教育;②以游戏为手段的“愉悦”性教育;③以“审美”为核心的幼儿音乐教育。

    

讲述活动的基本特征



    1.要有一定的凭借物。讲述活动要有一定的凭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