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552
如何避免大班幼儿争抢玩具(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三)缺乏分享教育

    部分家长会满足孩子的一切需求,对孩子非常溺爱,有时孩子犯了错误也不愿意批评他们,更不愿让孩子受一点委屈或伤害,没有对孩子进行很好的分享教育,这就导致了大班幼儿经常以自我为中心,只会享受家人对其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不知道关心别人,缺乏分享意识。

    例如有一次上彩泥课,教师在每个桌子都放了一些不同颜色的彩泥,让幼儿自己分着用,但是第一小组的轩轩却一个人直接拿了一大半彩泥,导致他们小组的其他小朋友没有彩泥。教师发现了这一情况后耐心劝说,最后他才终于答应给别的小朋友分一点彩泥。轩轩是独生子,平时在家里父母不舍得让他受一点委屈,会满足他的一切需求,致使轩轩不愿与别的小朋友一起分享。家长应改变不合理的家庭教养方式,树立正确的育儿观,不能一味地溺爱孩子,要多带孩子与别的小朋友接触,逐渐培养孩子的分享意识。

    (四)缺乏交往能力的培养

    部分教师一味地注重发展大班幼儿的知识技能,忽略了大班幼儿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大班幼儿交往能力的培养,这就导致了有些大班幼儿在与其他幼儿交往过程中缺乏适当的交往方式,引发大班幼儿争抢玩具的现象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