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96
幼儿园课堂教学的组织和实施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幼儿课程设计与实施是幼儿教师的基本任务,教师要根据中班幼儿年龄特点以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科学设计并实施幼儿课堂教学活动。本文以《捉迷藏的昆虫》为例讨论课程设计组织形式以及实施办法。

    

基于幼儿的兴趣和特点



    中班幼儿对新鲜事物充满兴趣,喜爱大自然,尤其喜欢大自然里的动植物,他们喜欢草丛里面的蚂蚱和蝴蝶等颜色鲜艳的昆虫,但对秋冬季节自然界昆虫的颜色不是那么敏感。结合这些特点,教师可以给他们讲讲动植物在不同季节出现不同颜色的原因,以此激发幼儿的探索兴趣。

    

创设引入情境



    《捉迷藏的昆虫》这节课从幼儿最容易观察到的昆虫入手,教师可以引导幼儿:“小朋友,我们先来看看自然界有哪些颜色的昆虫。”提问:“请一位小朋友来说一说这是什么,它是什么颜色?除蓝色的蝴蝶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