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5999
抓住关键期 养成好习惯 成就好人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幼儿期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期,这一时期养成的良好习惯将伴随幼儿一生。所以,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中,教师要利用游戏化课程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

    2018年9月我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批小班幼儿。小班幼儿活泼可爱,天真有趣,但是同时他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了进一步了解幼儿的生活习惯,我进行了简单的调查,发现90%的幼儿需要家长喂饭或者不会使用勺子吃饭,99%的幼儿不会自己穿脱裤子,不会擦屁股……这个结果是我意想不到的。为了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习惯,我对幼儿的行为进行了分析,制订适合他们的习惯养成计划。

    

认真交流 家园合作



    经过我对本班幼儿的分析,我和家长沟通也是比较有针对性的。

    对于不会自己吃饭的幼儿,我会告诉家长幼儿自己吃饭的重要性。比如,自己吃饭可以锻炼幼儿的小肌肉发展,对于幼儿以后参加美术、美工活动都是有帮助的;幼儿学会了自己吃饭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