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03
小主人课程,一直行进在路上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幼儿园课程是教育思想、教育理论转化为实践的介质和桥梁,是幼儿教育的关键要素之一。课程是实施教育的主阵地,只有耕植本土、研读幼儿,面向幼儿的自主发展、多元发展才能为幼儿的自主发展助力。

    

“自主”为旨,探寻小主人课程“真”教育



    幼儿园课程建设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幼儿园课程建设应回到儿童,回到经验,回到生活,回到建构,回到创造。课程是一个行动路线图,需不断调整修正和改造,才能适应幼儿的学习需要。因此,要整体建构园本课程,不断探寻小主人课程的适宜性与生长性。

    (一)辨析课程理念,明确课程目标

    课程理念: 主体性——幼儿的发展是在教育引导下的主动发展。小主人课程将幼儿的兴趣和问题作为课程的重要导向,将幼儿的自主探究视为课程的灵魂。生活性——幼儿的学习特点决定了他们以直接感知的、具体形象的内容为最有效的学习内容,这些内容来自他们周围的生活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