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14
激发小班幼儿玩球兴趣策略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技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也是形成安全感和乐观态度的重要阶段。我园将拍球作为幼儿体锻的方式之一,教师有效指导,家长积极协助,深入开展小班特色玩球的活动。

    

因材施教,共同进步



    (一)拍球运动,亲子游戏

    运动在于身、在于心,并不在于场地,不论家庭室内空间是大是小,球的游戏都有着无限的可能。疫情期间,孩子和家长相处的时间较多,家长就成了幼儿合作的伙伴。为了指导家长正确引导幼儿拍球,教师通过微信群、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鼓励家长在家中和幼儿一起玩球,这一举措也受到了家长的支持。在家园共同引导下,孩子们玩球的技术明显提高。

    (二)允许差异,个别指导

    俗话说:十个手指有长短。孩子在学拍球的过程中也不免存在着差异。有些孩子身体动作比较灵活,協调性比较好,所以很快就掌握了拍球的技巧。相反,有一部分孩子学起来比较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