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16
幼儿教学活动中游戏精神的探寻与重塑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作用不言而喻,教育教学新时期,固化的游戏教学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期的需要。本文主要从四点入手,谈谈幼儿教学活动中游戏精神的探寻与重塑,以期加深教师对游戏教学的认识,创设更高效的游戏教学课堂。

    直接经验是支撑幼儿不断学习的先决条件,而直接经验的积累则来自幼儿喜欢的游戏活动和日常生活。幼儿教师要重视幼儿教学活动中游戏精神的重塑,关注游戏给幼儿带来的正面影响,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知识、汲取经验、获得成长。

    

营造良好的游戏氛围



    爱玩喜动是幼儿的本性使然,单调无趣的知识讲解会使他们逐渐失去继续听课学习的兴趣,因此,教师在课前进行课堂活动的设计时,需秉持游戏精神,精心设计一些整合趣味性和教学性的游戏活动,将知识教学渗透于游戏活动中,让幼儿在参与有趣的游戏活动的同时还能有效习得更多知识,做到在玩中学,收获事半功倍的教学成效。另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