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22
探析小学数学单元复习课模式创新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小学数学复习课是小学课堂教学的重要课型之一,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学生完成每个单元内容的学习后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梳理与回顾是非常必要的。小学数学复习课的目的是要寻找该单元知识的内在联系,通过概括和系统的复习,提高学生对整体知识的掌握,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形式。

    

准确把握教材,制订复习目标



    小学数学单元复习课的目标不可局限于对知识的归纳整理,应注重学生数学思维、数学应用能力的提升。比如在苏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乘法和除法》单元复习课上,教师可以将复习目标设置为以下几点。第一,复习小数乘法、除法的计算方法与技巧,使学生准确完成计算;梳理小数乘法、除法与整数乘法、除法之间的区别和联系。第二,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知识的总结概括,并在此基础上利用知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数学问题。第三,教师要培养学生的转化数学思维,并引导学生自主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

    数学单元复习课需要对整个单元的知识内容作出总结概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