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26
如何抓好毕业班学生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毕业班学生面临升学的问题,亲朋议,家长压,精神包袱重,而他们也具有一般人都有的惰性,自控能力差,大多数满足于应付作业与各种检查。这种毛病在一些智力尚好、懂事较迟的男生身上表现尤甚。因而我在抓学习环境、学习时效、学习环节等管理的同时,针对班级自身特点,结合社会发展的形势,采用“目标激励,分段实施”的学习管理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明确目标,多方激励



    明确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的动力,它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证学生有高度的学习热情。

    学生进入初三,我和他们谈理想、谈人生的价值,使他们感觉到自己已步入人生的黄金时期,此时每一步對人生所起的作用都很大,必须走好。初三第一次班会课,我就以“我是一个毕业班学生”为题让大家进行讨论,从而明确学习任务,定出班规,确定奋斗目标。

    帮助学生制订目标,不是停留在一般的要求上,而是让每个学生分析自己的思想实际、知识基础、智力水平、个性特征,乃至家庭条件,由学生本人来确定各自的中距离(十年)和近距离(一年)目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