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34
白血病患者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恶性克隆性白细胞由于增殖失控、凋零受阻等障碍,可以在各造血细胞内大量增殖累积,并且会侵入其他组织、细胞,影响正常的造血功能。白血病患者的临床表現有发热、感染、出血和贫血等,致病因素有化学因素、遗传因素、放射因素和病毒因素等。

    

白血病如何治疗



    目前临床治疗白血病主要还是以西医的化疗为主,化疗能杀死白血病细胞,但是不论化疗的程度如何,都不能保证将全部的白血病细胞杀灭,遗留的白血病细胞就成了疾病复发等根源。

    白血病治疗同癌症治疗类似,主要考虑疾病的发展情况。疾病早期患者首选化疗,并且合并多种方式,其中中医药治疗能够达到调节人体气血,减毒增效的效果。疾病中期患者在治疗时,医生首先要考虑患者的身体状况,要在患者身体状况能适应的条件下决定是否采用化疗。中晚期除了首选化疗治疗之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