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42
慢性胃炎为什么总治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胃炎并不陌生,但人们常常混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许多人在感到胃部不适时,未经寻医便自行服药,症状减轻后便停药,无法对症根治。长此以往,患者不及时就医,再加之平时不注意饮食习惯和质量,症状反复出现,逐渐形成了慢性胃炎。不论是急性胃炎还是慢性胃炎,发作之后均使人非常难受。因此,现将胃炎的一些常识做以科普。

    

慢性胃炎的症状



    胃炎可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种。急性胃炎是因长期暴饮暴食,食用对胃部刺激性太强的辛辣、生冷食物,或饮食搭配不当而引起的胃胀、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而慢性胃炎则是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包括急性胃炎未得到根治而长期反复发作,或因幽门螺杆菌感染引发的胃部炎症。

    慢性胃炎有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