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51
胃癌的病因、症状与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胃癌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首位,致死率较高,且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威胁人们身心健康、生命安全的主要疾病。那么,胃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癌是指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存在一定的地域性差别。数据资料显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和西北地区胃癌发病率相比南方地区来说更高。胃癌发病率在性别方面也存在一定差异,男性发病率约是女性的2倍。胃癌多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但近年来,人们膳食结构、生活状态等发生了较大改变,导致胃癌发病群体向年轻化方向发展。因胃癌早期无明显症状,或仅出现轻微上腹不适等非特异性症状,与胃炎等胃部慢性疾病症状极为相似,极易被人们忽视,导致胃癌早期诊断率不高。

    

胃癌的病因



    胃癌的病因尚无定论,可能与以下几种原因有关。

    第一,地域环境及饮食生活习惯。胃癌的发生存在明显地域差异,长期大量进食熏烤、腌制食物的人群患胃癌的概率更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1 字符